守人间烟火,望宇宙阑珊。

德普谈GGAD(《看电影2019年1月刊访谈节选》)

表白GGAD!表白德普和他对这个角色的挖掘!

圈圈叉叉:

内容来自《看电影》杂志2019年1月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专题,图源来自微博@JohnnyDepp时光群组。


杂志内页链接




小标题:魔王现身,旧怨难了


问:[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上映之后,格林德沃在中国非常受欢迎,你是怎么塑造这个角色的?毕竟罗琳在[哈利波特]系列小说里,没有给我们留下太多线索。


约翰尼·德普:首先就是得把基础打好,罗琳给我不少建议,除此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剧本了。我在剧本上做了很多笔记,并且在反复研读的过程中,就可以去给这个角色慢慢“加料”。我不想让他成为那种让人一目了然、一眼看透的角色。他是个玩弄心术的大师,想要说服人们加入他的阵营,另一面,他的信仰里又有柔软和善良的成分。我对这个角色的设计是,但凡你心里有一点矛盾和徘徊,那么去和格林德沃对话,就变成了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我甚至觉得他是一个双重人格的人,一个是他本来的自我,另一个是他试图压抑的人格,一个清晰、一个神秘。所以你看到他的眼睛是异色瞳,也是这种双面性格的外化。




问: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的关系也是不少书迷和影迷所关注的,两人的前尘往事对你构思格林德沃的角色有什么影响?你和裘德洛“镜中相遇”那场戏,是你们一起拍的吗?


约翰尼·德普:没有。我去片场的时候,裘德洛那段戏已经拍完了。我觉得罗琳设计这段剧情实在太棒了,很好地交代了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旧日爱恨交加的关系是怎样建立的。在我看来,他们二人是一种奇异的相生相伴,对于彼此来说,他们都是最好的。我认为他们之间曾经有过炽烈的爱,这种爱是建立在他们都从对方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但是对于格林德沃,他的爱带着嫉妒。他自诩是最强大的黑巫师,但在内心深处,他清楚知道邓布利多跟他一样强大,并且一定会变得更强,他的自负但最终导致两人分道扬镳。


从此以后,格林德沃内心满怀仇恨,不过你知道仇恨代表什么吗?仇恨不为人所见的另一面,是伤口,是痛苦,是爱而不得又无以宣泄的悔恨。我是从这个维度理解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的关系,从电影的有些台词中,你也能感受到他们之间这种吊诡的对立,水火不容却又互为羁绊。格林德沃最终的选择,还是走上“成为格林德沃”的道路,这些是你在故事表层看不到的,都藏在种种细节之中。我觉得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的过去一定充满痛苦,所以我也很想知道,他们之间究竟发生过什么。




问:在电影里我们看到,邓布利多说自己无法对抗格林德沃,是因为两人之间立下血盟。你觉得如果没有血盟,邓布利多能不能够直面格林德沃?


约翰尼·德普:我相信即使没有血盟,邓布利多也会非常矛盾,自己是否能对抗格林德沃。甚至这也是格林德沃的矛盾,因为他不知道邓布利多会不会终有一天与他挥杖相向。但我猜他对这场两人之间爆发的终极对峙心怀期待,因为这会唤起他的情感,他的回忆。当他们的爱走到没有回头路的尽头时,格林德沃必然会需要这场战争,以抵达自己内心的彼岸。他的仇恨、嫉妒和苦涩,都将在那一刻爆发。格林德沃非常自信魔法世界没有人能成为他的对手,因为他的名字就是他的信仰,但恰恰就是他的这份高傲,最终会成为彻底摧毁他的利器。

评论
热度 ( 1158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鹅 | Powered by LOFTER